close

my sea

有一個地方很巨大
大到將所有生命包圍住
看不見  聽不見  聞不見  觸不碰
它的存在
鹹鹹的寒風滲入我的每吋肌膚
憂鬱得像一輩子再也快樂不起來
月光卻在星夜中永恆地照亮視線
安謐靜美
熟悉的景色在夢裡卻忘了曾經來過
這片巨大的海

這次我遊走在海灘中
不顧半身子浸溼海水
左手小心捧著胚胎大小的嬰兒
繼續前往穩定的沙灘去
他在我的手掌心睡得安詳
是世上唯一有溫熱的生命
我伸出右指尖輕輕地撥觸
他沾了海水和沙子依然不哭
像是與生俱來舒服於這片海
「小心不要把他弄丟了」
回頭看 外婆在身後指點
下一秒我的手自然擺下
只有眼前一片無限的沙粒
再怎麼尋找
仍看不見他的軀體
我遺失了我的孩子

arrow
arrow

    gloomyteen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