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n

很抱歉我消失了,
不是我不愛你了,
事實上是我消沉太久了,
以致於無法照鏡子看著自己的臉,
看看自己有多糟糕,
而你就是那面鏡子。
我一直都相信你總有一天會明白,
因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只是這次我需要獨自用更長的時間來整頓,
我不會讓你失望。

2017年在我離開台灣去美國之前,
你很擔心和不捨得從此失去了我,
開玩笑我會遇上心愛的人而嫁了過去。
我一直希望擁有寬大的心可以容納破碎支離的靈魂,
我卻還在努力縫補著自己的。
2018的今年,
莫名其妙交識了幾個朋友,
有好幾次的衝動想拆下線頭露出心臟來,
讓他們聽見是真的心跳,
但我又害怕到頭來又得再縫合回去,
不能再允許任何人掐著我赤裸的心來傷害我。
我相信你,
世上最寂寞的是所愛的人拒絕聆聽,
反到斥責再來獵殺我,
那最令人難過了。
有時甚至希望我沒讀大學,
當一個愚蠢的凡人,
沒有完整自我,
一無反顧孝順父母,
或許精神上會活得輕鬆點。
我相信你一定認為如果是這樣就不是我了,
我也是這麼相信自己。

最近我在想著死亡,
死亡是此生的完結嗎?
亦或是另一個啟程?
我到底為了什麼而如此害怕?
沒有相愛?
老去?
死亡?

「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一沙一世界,  
一花一天堂,  
掌中握無限,  
剎那即永恆。」
​​​​​​​
我該相信此生,
環繞四周,
挖掘生命無不奧義?

arrow
arrow

    gloomyteen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