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notebook 8.jpg

a notebook i used in amercia which i keep to remind me how to learn.

2017年是我人生中值得懷念的一年,
是轉捩點,
將近4個月的打工經驗沒有讓我的外語能力變得更流利,
但讓我體會最純真的友誼關係,
以及學習的真誠。

這本筆記本是我從店裡偷來的,
裡面有著當時寫下每次幫客人點餐的潦草字跡,
而紙張的最底下則是將上班所記起的筆記整理成重點,
以便下班後複習。

一開始我們的工作都是從洗碗開始的,
到後來依照能力被分配到去做其他的職位。
我的第二個職位是當服務生的助理也就是busser,
工作內容是幫客人帶位後,
先幫他們送飲料,
再告知服務生哪桌點了什麼飲品好讓她key到帳單上,
最後幫忙收桌和整理。

當初做busser我很挫折,
本來英文就不及其他國家的j1 student外,
還要強迫自己大力的去習慣服務生的烏克蘭口音。
有好多日常生活用語和美國的傳統美食我都不曾說過和吃過,
在這樣的狀態下工作,
我顯得極為害怕和緊繃。
剛做busser除了簡單例行工作內容u有帶過外,
其他一切真的是沒人在主動教我的。
當u忙得焦頭爛額時,
她用習慣的烏克蘭腔告訴我甜點需要哪些請我幫忙迗去哪桌,
第一次的我非常慌張,
u在最需要我的時候我幫不上忙,
第二次的我更是緊繃,
第三次的我還是誤會u的意思後,
我無法再假裝沒有挫折的難過了。
不小心聽到u向老闆抱怨我不適任後,
我己經做好心理準備,
接下來的日子會艱辛。
但我的臉很誠實,
u看到後感到自責並且安慰我,
告訴我不要難過,
因為我是新人還沒去前台幫客人挖冰琪琳和送派過,
所以不懂得幫忙送甜點,
她會叫老闆bob再幫我排去前台工作這樣我就會了。
這天過去我還是會誤會u的話拿錯甜點,
但我那時每天下班後整理筆記都到凌晨1、2點,
住後面棟的歐州j1 student從出門去酒吧到回來時,
我還在寫著筆記,
不懂的單字除了查字典外還google查圖片來看,
不會唸的單字就用別的顏色標上kk音標,
所有可以想到的單字我都寫下來。
就這樣一天天慢慢的進步,
到後來也在前台工作了,
那天u很開心的對我說:
look at artemis ! she can do anything now !

我真的很感謝當時的所有同事,
不管是當地14、15歲的弟弟妹妹,
或是來自其他國外的j1 student,
他們非常包容我,
並耐心的教我所有小事。
從一開始的恐懼到後來的上手,
我的成長不只讓u看到,
就連小robert也對tony抱怨了:
she can do anything huh.

回台灣後5個月過得好頹廢喔,
我像是得了相思病一點都沒有精神,
處於角落中的點影,
看不到陽光。
2018的今年4月開始先暫時在文具行工作,
到現在已經有1個月又10幾天了,
我還是點貨很慢,
收銀的帳不對,
所有的眉角很多還是做錯。
店長在主管面前直接說我點貨還是很慢,
我這樣告訴著自己:
people make mistakes, it happens.
別忘了你所學會的都是從犯錯中學習的。
別忘了你的筆記本。

my notebook 3.jpg

my notebook 9.jpg

my notebook 2.jpg
 

my notebook 4.jpg

my notebook 5.jpg

my notebook 6.jpg

my notebook 7.jpg

my notebook 10.jpg

my notebook 1.jpg

arrow
arrow

    gloomyteen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